陸資爭議 淘寶台灣宣布撤離

0
200

記者/賴政維

淘寶台灣以「英商克雷達」透過品牌代理方式登台還未滿一年,因熬不過經濟部對淘寶台灣提出的三大理由(屬陸資之爭議),15日發出聲明,宣布退出台灣電商平台,將在12月31日午夜結束營運。淘寶台灣表示,將會妥善處理消費者、賣家、聯盟夥伴,保障大家的權益,也會幫助員工二度就業等相關事宜。

英商克雷達公司於15日發出聲明稿表示,由其所經營的淘寶台灣平台10月15 日上午11:00 起,關閉平台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並全力協助賣方盡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訂單,同步保障消費者與賣家雙方的權益。

克雷達公司也在文末提及,對所有的消費者、賣家、聯盟夥伴及公司同仁們致上最深的歉意,也會妥善處理後續各項事宜,保障大家的權益。

而針對員工的部分淘寶台灣表示,為感謝全體員工一路的支持與貢獻,克雷達已規劃妥善的合意離職補償方案,並會和員工逐一協商取得共識,給予員工高於法定資遣費的優渥離職補償金。此外也會妥善安排員工後續就業協助,並提供履歷健檢與履歷轉介的諮詢,並再次向全體員工致上最深的歉意,也謝謝所有員工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

網路上兩派意見也此起彼落,有網友表示「可惜哪 可以撿便宜的好地方」、「可惜了,用了無數次的首購優惠+免運要劃下休止符了」、「台灣市場上又少一家可以跟蝦皮競爭的電商了」。部分網友對於淘寶退出台灣則表示。無所謂,網友說:「沒差…不是都在賣中國貨..」「貨還不是都從中國來 是有差嗎」「貴死了 都直接大陸淘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