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問題再延燒 臉書私人照片曝光

0
144
臉書Facebook 再爆隱私漏洞,680 萬用戶私人照片曝光(圖片取自科技新報)

記者/賴彥琪

臉書14日再度爆出隱私問題,臉書在今年9月13日至25日允許約1500個應用程式取得私人照片,使第三方開發者看到用戶已經上傳但未對外公布的照片,共計有680萬名用戶受到影響,愛爾蘭個資保護主管機關表示已經對臉書展開調查。

根據科技新報17日的報導指出,歐洲聯盟監管臉書的主管機關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表示,已在調查臉書是否遵守新歐盟隱私法「通用資料保護規則」。委員會傳播處負責人陶艾爾表示,自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今年5月25日上路以來,就收到來自臉書的漏洞通報。

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要求企業在72小時內回報有關當局個資漏洞情事,主管機關可以對違規行為祭出罰鍰,最高達企業全球年營收的4%。如果以臉書去年352億歐元營收計算,代表將面臨14億歐元(約新台幣498億元)罰鍰。

臉書在聲明中表示,該漏洞已經修復,正在和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密切聯繫,並通知照片可能已經外流的用戶。

Facebook 再爆隱私漏洞,680 萬用戶私人照片曝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