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 天貓業績和科技上創佳績

0
243
2019年天貓雙11成交額創新紀錄,較2018年增長25.7%。(圖/天貓提供)

記者/李詠欣

隨著最大購物節雙11的完美落幕,天貓不僅刷新自己的成交額,還突破了世界在商品成交速度的紀錄,在業績和科技上都創下佳績。

為了今年雙11的商品成交速度,阿里巴巴集團在兩個月前把數以十萬計的物理服務器從線下數據中心遷移到雲上。因此,2019年的訂單創建峰值創下新的世界紀錄,達到每秒54.4萬筆,是2009年第一次天貓雙11的1360倍。

而商品成交速度增快要歸功於100%跑在阿里雲公共雲上的天貓雙11核心系統,它是中國唯一自行研發的「飛天雲操作系統」,跨越全球最大規模的流量高峰。

另外在12日天貓所公佈的雙11最終業績,表示天貓2019雙11屢創紀錄,特別是全日24小時錄得2684.4億元人民幣,較2018年的2135.5億元人民幣增長了25.7%,成為新消費的又一里程碑。

天貓雙11創新紀錄也源於其新品戰略,幾乎所有成交額破億元、躋身「億元俱樂部」的品牌都在天貓雙11上發布新品。其中,5G、智能家居等新技術帶來的新產品被更多消費者認識,更通過天貓雙11迅速成為席捲社會的新消費浪潮。據天貓統計,5G手機在天貓雙11開場1小時的手機成交量就排在前10名的2席位,並且「5G手機」的搜尋量高達1千萬。可見,現今是個科技化的大趨勢,人們都追求高智能的產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