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推出VoWiFi服務 NCC:樂觀其成

0
191

記者/楊皓翔

對於電信業者將引進VoWiFi(Voice over Wi-Fi)服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5日表示,目前保持技術中立,只要符合通訊監察、資訊安全、緊急電話等義務下,於資料充分揭露並保障消費者權益,NCC則樂觀其成。

VoWiFi技術為利用Wi-Fi網路連網使用,即使手機在網路覆蓋較弱(特別是室內)或受干擾的地方,仍可以撥打或接聽電話,克服3G或4G網路收訊不良問題。此外,如果出國旅遊時也可以透過當地Wi-Fi連線,不需透過當地的電信業者網路,解決昂貴的國際漫遊費用。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只要行動通訊和固網2類業者共同合作,就可以推行VoWiFi,因此不需申請營運計畫變更,即可引進VoWiFi技術。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目前NCC保持技術中立,只要電信業者相關程序完備、維護消費者權益,都樂見引進該技術,來提升消費者網路及通話收訊品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