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雙12業績開紅盤 高單價3C產品熱銷

0
345
PChome16日公布雙12檔期銷售業績,高單價3C產品熱銷。(圖/林潔映)

記者/林潔映

電商平台延續雙11銷售佳績,雙12再繳出亮眼成績。根據各平台業者公布資料顯示,台灣用戶購買手機、相機及筆電等高單價商品比率較往年攀升,是電商業績創新高主因。

PChome購物指出,今年消費者偏向選購高單價商品,APPLE品牌銷售年增率達50%,筆電類產品成長40%。銷售商品前十名中,APPLE品牌佔四項,包含無線藍牙耳機、新款手機、新款平板等,而三星年度新機與最近火紅的任天堂新款遊戲機,都是榜上有名的熱銷商品。另外,在筆電及家電的採購上,消費者也以高規格為首選,如ASUS筆記型電腦及高性價比的Dyson吸塵器等等。

momo購物雙12單日銷售前三大品項為3C、家電、居家生活。業績較平日成長約六倍,年增約三成,其中來自行動端的業績占比達七成。然而,今年momo購物再瞄準耶誕節、年終尾牙、春節年菜三大商機,盼全年營收突破500億元。

Yahoo購物中心銷售前三大品類為交通、票券、大家電,其中交通品類成長42倍。而平台熱銷冠軍的BMW中量級重機要價約72萬,第二名是任天堂新款遊戲機,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三的realme XT四鏡頭手機因高cp值,銷量更勝iphone11系列,成為銷售黑馬。

東森購物表示,今年雙12全通路業績約1.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電商通路則佔整體15%,而成長最高的品項為3C產品及餐券。

樂天購物雙12檔期,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平台銷售冠軍品類為美食,居家生活及3C類緊追在後。另外,樂天購物表示,「聖誕節禮物」、「交換禮物」等關鍵字搜尋熱度比平常高出兩倍,雙12搭上聖誕節檔期明顯提升平台業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