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主播的坎坷 湯米:要走出自己的路

0
524
前Garena電競主播湯米表示,世界上不需要兩個相同的人,模仿可以,但終究仍須找到獨特的自己。(陳子瓏/攝)

記者/陳威穎

「6666」、「GG」,這些通常只在網路看到的鄉民用語,卻是電競主播湯米受到觀眾青睞的重要因素之一,他是第一位將鄉民用語帶上主播台的人,雖然其中也有很多觀眾不看好,他卻將這轉變為個人特色,並成為一位獨特的人氣主播。湯米嚴肅地說:「世界上不需要兩個湯米,模仿可以,但終究要走出自己的路。」

湯米成為光鮮的電競主播之前,他走過的道路其實相當坎坷,他苦笑地表示,曾經是學霸的他,竟然換過三所學校,讀了六年大學,甚至沒拿到畢業證書。在2012年,臺北暗殺星(TPA)拿下英雄聯盟世界總冠軍,全臺灣為他們的成功歡呼,電競成為當紅話題,也讓湯米在心中許下了一個電競夢,湯米說:「如果沒有這場比賽,臺灣沒有電競兩個字。」因此他拋棄原本的課業,下定決心投入他的夢想之中。

然而湯米曾經對人生感到相當地徬徨,因為打電競相當講究天份,不是單純努力就能成為職業選手,所以他在屢次的挫敗和家中的反彈下痛苦掙扎,湯米對此表示,他曾經跑遍各個網咖,詢問是否有業餘比賽,他甚至願意擔任免費的播報員,為的就是增加自己的曝光率。

正是因為有過這段過往,才有現在在主播臺上叱吒風雲的湯米,他也曾說過:「專業比學歷重要一萬倍!」電競並不是單一項目,而是一個產業鏈,他表示,電競業更是集眾業之大成,不管是誰只要擁有適合電競的專業都能夠加入。

雖然湯米已經卸下LMS官方主播的光環,並從Garena辭職,但是湯米的電競夢仍然會持續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