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名人校園分享 江大成:想當職業選手需有萬中選一的條件

0
442
補教名師徐薇兒子江大成13日受邀至能仁家商分享電競職涯。(圖/陳佳妤攝)

記者/陳佳妤

曾擔任RNG電競戰隊經理的江大成13日至新北市能仁家商資處科分享他的電競職涯經驗,打破大眾對於在電競產業只能當選手的迷思,他表示,電競就像媒體產業一樣,需要透過流量去創造商業價值,所以像是遊戲實況的導播、剪輯,都是目前電競圈所需要的人才。

在思考如何面對未來的升學與職場時,江大成分享他獨有的職場二分法,分別為興趣與專業兩個面向,他解釋,興趣並不是指純粹喜歡做一件事,而是熱愛到比別人更了解的程度。而專業則是指在這些興趣中,有哪些專業可以幫助這個產業。

江大成以時下很夯的youtube產業作為舉例,同樣是看影片,但能看見這部影片成功的地方在哪裡才可以創造出興趣上的比較利益,而在一部影片的背後,不管是行銷企劃、後製剪輯甚至是廣告投放,這都是屬於youtube產業的專業技能,他也告訴同學,在任何產業中,我們不要去侷限有可能會碰到的事情!

江大成分享他過去在電競職涯的經歷。(圖/陳佳妤攝)

此外,他還分享他的職業戰隊生活,一天之中有10至11小時都在打遊戲,除了吃飯睡覺之外還得開會,而戰隊經理則是需要管理選手的生活、監督訓練賽、安排比賽還有隊伍組建…等。

然而江大成表示,當職業選手必須具備「萬中選一」的條件,並不是想做就能做得到的,而不當選手也可以朝著「戰隊人員」前進,但他說,在電競這個圈子其實很封閉,所以人脈就顯得更重要。

江大成與同學互動,讓同學能更加融入演講中。(圖/陳佳妤攝)

整場活動江大成都以幽默風趣的口吻演講,也會穿插一些問答與同學互動,有許多學生在演講結束時紛紛搶著與他合照,在江大成專業且生動的分享下,想必讓能仁家商資處科的同受益良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