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微電影首播 看選手們舞臺後的不易

0
333
電影「角頭」與電競新「角頭」對談幕後甘苦(圖、文/彭昕洋)

記者/彭昕洋

由中華一番電子競技產業發展協會主辦,極限電競執行的「Holy land電競節×校際電競公開賽」電競微電影首播會於3月3日舉行,並邀請ahq戰隊選手西門等部分主角及《角頭2》部分演員來到現場對談,分享從事電競行業背後的辛酸與不易。

近年來,電競成為台灣最夯的新興運動產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希望可以成為電競選手。但是選手舞臺上的風光背後,也有很多的不易。快打旋風選手小寶就以自己舉例,他常常一個人坐十幾小時飛機去比賽,輸了就只能自己再坐十幾小時飛機回來,什麼也得不到。小寶自嘲道:「這就是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角頭2》主題曲主唱陳政文強調,電競選手為了夢想所背負的心理壓力要比一般人還要大。他表示,現在很多的酸民會在選手出國打比賽的時候說「就是去旅行一下就回來了」,選手們不僅要背負榮耀還要背負罵名,很多不小心的錯誤都要被放大來檢視,被攻擊。

除了選手奔波勞累及輿論外,老一輩對電競的誤解也給了他們很大的壓力。小寶表示,他從6歲開始玩遊戲,從小時候起打電動在長輩眼中就是不好的。絕地求生CAM戰隊對戰Cam也表示,他從小玩家慢慢轉變為選手的過程中,父母也並不支持,認為打電動就是不正經。

對此,《角頭2》演員吳震亞表示,希望微電影上映之後希望長輩們可以能夠對這個新的職業運動的看法有所改觀。也希望讓年輕人知道,電競並不是說打電動這麼簡單,而是真的要花費很多心力,像做其他事一樣那麼認真。

Ahq職業選手西門則表示,希望未來想要進入這一行的人可以好好珍惜現在在的環境,同時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

極限電競執行長周秉毅指出,電競目前還不是一個文化,他希望未來電競能像嘻哈音樂一樣從非主流轉變為一種主流文化。他表示,製作電競微電影的核心就是希望能將台灣老中青三個世代捆綁在一起,讓台灣的電競文化可以輸出到其他國家,打一個世界仗。

中華一番電子競技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惠美在記者會表示,本次首播的微電影為電競微電影系列中的1支,後續將有共20支電競系列微電影製作呈現。同時,本次的微電影是第一次採用四網匯流上映,觀眾們在校際電競賽結束後可在合作電視臺、MOD、手機App及OTT平臺上觀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