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即時播報選情 結合AR技術強調互動性

0
850
東森開票轉播由知名主持人劉寶傑領軍。(圖/東森新聞,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蘇育宣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倒數1天,電視媒體跳脫以往播報開票方式,大推互動性帶給台灣選民最即時的選情。

劉寶傑攜手東森開票

九合一大選24日投票,東森新聞台採用雲端科技,並以互動式的開票畫面帶給觀眾最即時的開票訊息。負責轉播選舉的陣容也是相當地浩大,由近期因韓國瑜事件炒得沸沸揚揚的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領軍,以及主播陳海茵、蔣心玫接棒主持東森的開票節目《關鍵開票》,另外主播吳宇舒、韓佩穎也會做出選後台灣政治版圖的分析和變化情況,完成這長達11小時的漫長報導,給關心選情的觀眾各地競選總部的最新動態。

東森新聞官方網站、東森新聞App、東森新聞臉書粉絲團及東森新聞Youtube頻道皆有直播《關鍵開票》,用多種直播平台給全台各地的觀眾們最新選情。

TVBS獨家合作Yahoo 網路直播開票

TVBS方念華搭檔YAHOO郭子乾主持開票節目(圖/TVBS,文/蘇育宣)

TVBS新聞網與YAHOO奇摩新聞獨家合作,在24日大選當天16點至20點,由TVBS資深主播方念華搭檔YahooTV鄉民大會節目主持人郭子乾,一同主持新形態跨平台的網路開票節目《全球全民大開票》,不同與以往電視開票轉播,為了增加即時性與互動性,公開招募網友,透過「視訊」連線的方式與兩位主持人一同開票,歡聊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的選情!

直播收看方式可在11月24日當天打開YAHOO首頁(電腦版、行動版、APP)即可即時觀看LIVE直播。

三立新聞走出影棚 首創結合AR技術

三立新聞由王偊菁(左起) 、李天怡、廖曉君和陳斐娟坐鎮九合一選舉開票(圖/三立)

面臨2018九合一選舉,三立新聞在電視部分,從24日上午9點,連續播出《九合一超級選戰特別報導》,陣容依序為王偊菁負責午間新聞,下午1點林楚茵《前進新台灣》替選前做最後的衝刺報導,下午4點至8點起由當家主播李天怡負責開票現場,來自全台記者50個點即時大連線,主播李文儀則南下高雄,許貴雅與郭雅惠等主播北中南連線,首創AR戶外虛擬實境技術,走出攝影棚,結合新技術讓選舉開票選情虛實合一。

在網路部分,三立新聞網全程同步開票,更加入開票選情分析報導,當天推出開票特別節目《94要客訴-開票最前線》,啟用新媒體全新攝影棚,當天網路主播詹千雁也將至陳其邁與韓國瑜競選總部,直播南台灣高雄選區實況,開票當天超過30個現場馬拉松式直播,提供最快速的選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