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5】緬懷已逝藝人 台下一片淚海

0
474
于美人擔任緬懷片段引言人,並朗誦胡適的詩,以表追思。(圖/擷取廣播電視金鐘獎直播)

記者/張舒涵

今年電視金鐘獎典禮多了一絲悲傷氣氛,今年逝世的演藝人員如小鬼黃鴻升、高以翔、吳朋奉、劉真、羅霈穎等人,現場播放VCR緬懷影片,由于美人朗誦完胡適的詩句,完畢後,台下早已成了一片淚海。

緬懷影片讓台下不少藝人眼匡含淚,場面相當悲傷。(圖/擷取自廣播電視金鐘獎直播)

電視金鐘追思片段由于美人擔任引言人,開頭便朗誦了胡適的詩,緬懷已故演藝人員,「忍了好幾天的眼淚/總沒有哭的機會/今天好不容易沒人了/我要哭他一個痛快/滿心頭的不如意/都趕著淚珠兒跑了/我又可以舒服個幾天/又可以陪著人們笑了」接著語帶哽咽的說:「不是所有道別都來得及揮手。」

VCR畫面最後停留在黃鴻升「永遠的小隊長」令人鼻酸。(圖/擷取自廣播電視金鐘獎直播)

VCR緬懷影片最終以藝人小鬼黃鴻升對著鏡頭開心的說:「這是終點站嗎?確定?最後一步囉!」鏡頭帶到曾國城、Lulu黃路梓茵、陳漢典等人眼匡含淚的模樣,場面相當哀戚,不少觀看直播的網友也留言好難過、希望祂們在天上能好好的等緬懷話語。

這次頒獎典禮除走紅毯外,多數藝人身穿黑色白色等素淨的禮服,以表對已逝藝人的哀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