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兒每週平均使用手機達近26小時

0
307
黃葳威提出CHECK五點建議。(圖/鍾淳渝)

記者/鍾淳渝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14日公布「2021台灣青少兒價值觀與上網趨勢報告」,報告顯示,學生平均每週使用手機達25.91小時,上網13.72小時,看電視時間有13.03小時,運動時間僅有11.64小時。

此外,青少兒最常使用入口網站,其中以Google佔了41%,其次為Youtube及Facebook,分別佔35.6%及12.5%。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暨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圖/鍾淳渝)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黃葳威表示,台灣青少兒上網近8成都是為了娛樂休閒,看影片78.7%、聽音樂71.5%、玩遊戲69.3%,長期在這些聲光效果中,也會造成兒少的注意力不足,提醒家長假期間,要與孩子約定使用3C的時間,避免過度使用,也要多安排戶外活動,避免孩子沉溺在3C娛樂。

另外,值得注意報告中發現,兒少其中有63%上社群網站,其中會上交友網站的佔20.7%,推估全台有12.6%的青少兒會上交友網站認識陌生網友。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提醒,即將寒假,家長要留心孩子的交友狀況,千萬不可單獨跟陌生網友見面,也要叮嚀千萬不可傳私密照,避免發生憾事。

CHECK分別代表的意思。(圖/鍾淳渝)

這份研究共針對152所大學、高國中小學在學學生,年齡跨越小三至大四,共回收14146份有效問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