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體驗採收樂趣 「食農餐桌故事上菜囉」!

0
417
小朋友們種下A菜及蘿蔓菜。(攝/鄧愛兒)
記者/鄧愛兒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師生和士林雙溪國小10月6日的「食農餐桌故事上菜囉」!活動當天大小朋友一起收成自己種的韭菜做成「翡翠餅」,共同享受努力耕種的食農成果。
小朋友拿著剪刀,一把一把的剪下之前種的韭菜。(攝/鄧愛兒)
有別與第一次見面時的害羞情境,大小朋友們一見面就七嘴八舌的聊了起來。一邊聊天鬆土,一邊種下A菜及蘿蔓菜後,再由老師指導小朋友拿著剪刀,一把一把的剪下之前種的韭菜,帶回教室準備上菜食材。過程中,小朋友不斷傳來:「我這邊剪好了!」讓大朋友們也都想嘗試第一次採收的樂趣,滿手的韭菜香,充滿新鮮感。
小朋友拿起鍋鏟成為有模有樣的小廚師。(攝/鄧愛兒)
活動當天大小朋友一起收成自己種的韭菜做成「翡翠餅」。(攝/鄧愛兒)
大小朋友們先把韭菜挑揀洗淨,再由老師的陪同下把菜切碎,加入麵粉雞蛋等,放進平底鍋中煎至金黃色,等待的過程中飄來陣陣味道,大家直呼:「好香喔」。雖然大小朋友都有些手忙腳亂,但拿起鍋鏟卻是有模有樣的小廚師。為了讓大家吃韭菜餅後還可以解渴,也特地準備了雙溪國小自己栽種採收的柑桔及蜂蜜,讓大家DIY金桔蜂蜜茶,一同享受辛勞耕種的成果。
雙溪國小校長張育成也在旁邊關心大家,他提到,透過食農教育或是勞動體驗,讓孩子體會農夫是辛苦的,也體會農夫懂得知足的精神。同時,一起體驗食農是很好的學習過程,尤其過程中的溝通訪問也是很好的互動學習,可以培養同學態度及應對能力,並有完整的記錄,是很棒的合作。
隨著大家談天說地的歡笑聲,原本陰雨的天空也逐漸放晴。活動後,銘傳大學的大朋友也透過訪談及學習單,記錄小農夫種植的過程及家中餐桌上的故事,除拍成影片外,也會製作「雙溪國小好食在:餐桌故事上菜囉!」小書,送給每一位小朋友屬於自己的食農故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