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老牌電視台TVB裁員150人

0
409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圖/擷取自網路圖片)

記者/許舒婷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5日宣布裁員約150人,決定在無線電視周刊、製作設施部、藝術細分及非戲劇製作中做調整,受影響的人數約佔現有員工的4%。

TVB 5日表示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營商環境和運作要求,在過去一直不斷在進行內部重組,以增加效率。TVB Weekly的印刷版將被數字版取代,而一家戲劇工作室也將面臨關閉,非戲劇類未來將精簡製作。

根據風傳媒報導,TVB早在今年6月開始陸續傳出裁員、縮減資源的消息,7月宣告解散體育組30人,只剩下5人,而歷史悠久的《體育世界》節目於7月7日播放最後一集。另外,myTV SUPER體育台到8月15日結束,服務海外的TVB8、TVB星河網站9月停止服務。

TVB表示,會持續致力進行長期投資,但必須採取措施重新分配資源,以應對不斷變化的業務環境、滿足新的業務需求及營運需要的轉變,將資源投放在新發展領域方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