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廊轉戰IG 沙龍髮廊的業配模式

0
498

記者/蕭羽秀

近幾年大量美髮沙龍店轉戰經營instagram,透過打廣告讓不同風格的網紅、kol在instagram上大量業配,分享髮型設計師,形成現在透過instagram的標籤hashtag來搜尋流行髮型與專業設計師的風潮。

台中知名沙龍店內資深設計師Mark表示,因為沙龍店很多,顧客只會找比較紅的設計師或是裝潢很厲害的沙龍髮廊、網紅或kol去過的髮廊用頭髮,所以必須在IG找網紅、kol來業配並增加知名度。

髮廊店多,髮廊店內的設計師也相當多,光是Mark的公司就有30位設計師,所以在沒有作品圖像化的情況下,客人是不會主動走進來用頭髮,Mark說,現在顧客都是參考網路來消費的,其他產業買產品是如此,髮廊這種需要作品圖像化的產品更是如此。

在沙龍業找模特兒業配是很常見的,基本上每一間沙龍店都會找模特兒業配,因為需要高曝光度與吸引人的作品才能讓顧客主動上門,如果連作品都沒有,也沒有人幫你推薦,要等客人可能等不到,更別說是一點知名度都沒有的助理升成的設計師。

設計師很需要人氣與粉絲量,Mark說,即使是instagram有大量作品的設計師,但粉絲人數只有100、200人,顧客會遲疑,不敢上前消費,但如果設計師有1、2萬的粉絲量,也有作品,還有kol的與高粉絲數的顧客,那麼顧客就會相信設計師很厲害,並主動預約設計師。

沙龍的業配模式主要是讓作品圖像化,並加上大量的instagram hashtag,讓設計師作品在許多instagramhashtag都能在熱門上曝光,就可以吸引不少顧客,沙龍的業配不一定是找網紅,也會找流量高的素人,因為觀看率高,才能達到設計師要的效果。

Mark分享,沙龍店內每個設計師每月大概會找20位kol網紅來宣傳,投入的成本取藥水染劑中間值400元來算的話,每位設計師每個月大概會支出8000元業配費用,以台中區域來算的話,有沒有找網紅業配一個月客源大概會差3到4倍。

沙龍業配帶來的效益沒有絕對值,不能僅算是客量,曝光度與討論度也是相當重要,Mark表示,沒有業配公司就沒有在網路上的知名度,店裡的知名度都是靠業配打起來的,業配也讓他快速累積粉絲人數,增加客源,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