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追徵案 趙少康:中廣已脫離國民黨 NCC:依法處理

0
328
中廣案海報(圖/黨產會FB粉專提供)

記者/魏伊閔

黨產會9月24日決議,將中廣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命仍在中廣公司名下不當取得之土地及地上建物移轉為國家所有,而已移轉他人遂無法移轉給國有的不當取得土地,將追徵其價額共計新台幣77億3138萬9185元。NCC表示,將在收到黨產會行政處分文書後,依廣播電視法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

黨產會說明,有關中廣公司運作之財務來源,國民黨曾藉威權體制下執政優勢地位,將戰後原應歸屬國家資產之日產電臺交由中廣公司接收,並由政府挹注資金,協助中廣公司取得經營傳播媒體優勢地位,另中廣公司從銀行貸款至員工薪資、加班費、補助費等支出均須呈報國民黨中央財務委員會審核。

依據中廣新聞網24日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面表示,黨營事業中投在94年底將中廣、中影和中視出售給中時榮麗集團,中廣就已脫離國民黨,95年底他收購中廣,媒體部分的金額已經清償完畢,黨產會應該向國民黨追徵帝寶土地的獲利,而不是針對現在的中廣。

黨產會依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4條第2款後段的規定,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而中廣公司所使用的電波頻率本為國家所有,非屬黨產範圍,這部分懲處由NCC核配管理。對此,NCC表示會與黨產會進一步釐清,再提委員會議進行討論,後續將依廣播電視法等相關法律妥為處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