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台灣閱讀節熱鬧舉行 望拉近民眾與圖書距離

0
240
108台灣閱讀節宣傳海報(圖/台灣閱讀節粉絲專頁)

記者/賴禹辰

國家圖書館12月7日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台灣閱讀節」,全台52個公共圖書館共同響應,規劃閱讀嘉年華、創意說故事等超過200場主題活動,希望藉此提升全民的閱讀風氣。

活動當天小朋友與攤位吉祥物合影(圖/賴禹辰)

「台灣閱讀節」自2013年推動至今,已成為全國公共圖書館的年度盛會,每年皆邀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縣市圖書館及學校、出版社、文教機構、讀書會團體共同帶動全國閱讀風潮。

本次活動以「閱讀嘉年華」、「書香大市集」及「全國閱讀小尖兵」等三大主軸,設置多達41個主題故事帳篷,邀請「全美故事冠軍大師」麥克‧洛可特博士跨海來台,講述精采的英語故事;並與駐台代表處一起合作,以世界文化為主題設置互動創意闖關遊戲,帶領讀者用閱讀環遊世界;更設有大型圖書市集讓民眾參與,希望透過活動拉近民眾與圖書距離,培養民眾、小朋友優質的閱讀習慣。

「全美故事冠軍大師」麥克‧洛可特博士講述精采的英語故事。(圖/台灣閱讀節粉絲專頁)

另外,呼應平權重要性,台灣閱讀節策劃「閱讀不設限・樂學無距離」主題活動,藉由多樣的形式,讓身障朋友同樣能享受閱讀樂趣,讓閱讀無障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