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直播執行長特助鄭光瑜:「努力創造直播顧問全新市場 」

0
452

記者/羅心妤

17直播執行長特助鄭光瑜在22日的「明日工作論壇」中分享「直播顧問」的工作內容,也說明17直播內容豐富,不是以往的舊觀念,另外,17直播也極力打造顧問,至今已有50位專業的直播顧問,來協助直播主。

鄭光瑜在17直播成立初期,他便培育了200多位直播主,他表示,要成為直播顧問必須熟悉公司文化與產品,並成為直播主的後盾。

鄭光瑜說:「一開始覺得直播顧問這角色太新了,讓我感到既興奮又痛苦,因為沒人告訴我該怎麼做,全都是自己跟團隊討論 。」不過還好老闆黃立成全力給予支持,讓他和團隊能順利發展。

談到直播顧問的日常工作,鄭光瑜表示,每月需觀看平均100小時直播、管理系統、市場分析、為直播主安排課程、為直播主的需求量身定做,以上就是直播顧問的日常。

17直播一天製造了一萬小時的直播內容,直播內容豐富,並不是以往對於直播的舊觀念,鄭光瑜表示,因為老闆黃立成是藝人出身,所以17直播會與娛樂做結合,開創全新娛樂經濟模式。

他表示,老闆黃立成的理念是:「內容創造者有很大的價值。」於是他創造了一個平台讓創作者有地方可以展現、發揮,也給予創作者很大的鼓勵,這點深深的吸引著他。

雖然直播產業近年來漸漸興起,競爭對手愈來愈多,不過鄭光瑜說,17直播算是比較早進入直播市場,因此用戶量也足夠所以不必太擔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