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edia與華視合作成效初彰 觀眾流量增3成

0
385
新聞主播陳子見與17 Media 當紅直播主芷晴、張小壹、湘湘、與寶兒搭檔為觀眾主持。(圖/華視提供、文/吳如宇)

記者/吳如宇

17 Media和華視自10月8日起攜手合作播報新聞,至今近一個月。華視30日表示,新型態的互動新聞讓觀眾可更近一步的與新聞製作互動,「華視17報新聞」開播15天以來觀眾流量比當月時段增加了3成。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報導者與被報導者的界限正在模糊,未來可能是一個觀眾隨時可以和電視台產生互動的時代,而華視與17直播未來可能會有更深入的合作,合作形態也有可能發生變化。

與17 Media合作後,《華視17報新聞》脫離先前傳統電視新聞單向傳播的性質,強調與觀眾產生雙向、即時的互動。17 Media提供的數據顯示,「華視17報新聞」開播15天創下即時留言則數達108,996則,40歲以上用戶數是同時段的2倍。節目增加「即時民調」及「下節新聞選播」等項目,華視的午間新聞網路直播畫面發生變化,畫面右下方可以看到觀眾的LIVE即時留言,觀眾可以透過文字說明部分提供的網路連結進行投票,選出自己最感興趣的新聞議題。

與17Media合作後,華視午間新聞增加「即時民調」及「下節新聞選播」兩個項目。(圖/截自華視臉書 文/吳如宇)

華視當紅主播陳子見在華視午間新聞與17 Media合作開播記者會上曾表示:「在網路時代,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網路跟電視上的人溝通,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件事,希望可以讓網友也可以用留言的方式來跟我們棚內的主播互動」。

近一個月來,他在《華視午間新聞》廣告時段與17 Media 4位當紅直播主芷晴、張小壹、湘湘、和寶兒搭檔為觀眾主持,在棚內與網路觀眾互動。被問到合作以來發生的糗事,他說:「其實糗事每天幾乎都有,因為在棚內我要一邊看網友回覆、一邊聽導播跟我說話、一邊對下節的內容,還要一邊與直播主應對,所以常常跟不對的人講不對的話,於是天天笑料百出,但我們當下必須Hold住情緒,繼續把後面新聞順利播完」,可見改版後的午間新聞「雙現場」播報充滿挑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