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瓜達拉哈拉書展 「DESCUBRA TAIWAN」展現台灣創作魅力

0
274
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執行長王秀銀、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及插畫家郭乃文與周見信,一同為台灣揭開前進瓜達拉哈拉書展序幕。(圖、文∕陳名萱)

記者/陳名萱

2017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將於11月25日至12月3日盛大舉行,台灣館延續以「DESCUBRA TAIWAN」發現台灣為題參展。邀請最佳圖文搭擋創作者周見信、郭乃文以無字繪本《尋貓啟事》及451本精選特色圖文書,向拉丁美洲讀者展現台灣的創作魅力。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世界第二大的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今年是台灣第五年參展,希望透過創作品的交流和推廣,將台灣的文化傳遞到世界讓更多人看見。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則透露,文化部一直以來都努力在這個充滿眾多資訊的時代裡,讓好的文化不被淹沒。書展中所呈現的文化力跟企劃能力,讓大家能重新認識台灣,沈浸其中並享受它。

今年臺灣館延續「DESCUBRA TAIWAN」發現台灣主題,採用台灣知名插畫家幾米繪製的「小美人」插圖作為主視覺,展現整體設計採鮮明熱情的黃色色調,並延伸運用插畫家周見信的創作元素,打造清新活潑的風格。作家郭乃文也將準備精心設計的「版印」活動,現場創造漢字書寫的樂趣,讓讀者可自行選字上色DIY,為台灣館帶來創新又歡樂的氛圍。

周見信是國內近來極受矚目的新銳插畫作家之一。他擅長版畫、水墨畫等多媒材進行創作,多元呈現溫暖平實的內容,與多年搭擋郭乃文的合作,《尋貓啟事》與《小白》以無字繪本的形式,總能跨越語言、文化隔閡,感動人心。其中《尋貓啟事》更成功售出墨西哥版權,為瓜達拉哈拉書展此行拔得頭籌。

此外,「西語試譯本計畫」為台北書展基金會特邀墨西哥SM Foundation出版集團藝術總監Quetzal Leon精選在西語市場擁有版權潛力的台灣童書作品8本,加上邀訪作家周見信作品,共12件繪本,製作西語試譯本。此次規劃與前兩年基金會持續推廣的西語試譯書目,將一同於瓜達拉哈拉書展中展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