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PeoPo公民新聞獎」頒獎 陳郁秀:共同發揮公民守護力量

0
269

記者/陳彥儒

由公共電視與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8「PeoPo公民新聞獎」22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也到場為頒獎活動致詞,並期許PeoPo公民新聞未來能有更多人一起加入,共同發揮公民守護的力量。

本次第12屆的「PeoPo公民新聞獎」總計有215件作品報名,參賽的作品內容多元,其中的議題包括關懷流浪動物、農村變遷、長照、文化技藝等不同主題,組別部分共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短片報導與新聞專題,評審團依照公共性、新聞性、技術性等三大指標,評選出得獎作品,期望透過公民的角度展現出不一樣的新聞視野。

陳郁秀表示,PeoPo公民新聞運作至今11年來,累計有超過一萬名民眾及NGO申請加入成為公民記者,發表了超過12萬篇的報導;而台灣的公民新聞發展經驗,也受到國際關注,公視經常在國際交流場合,分享如何透過公民新聞將公共服務帶入社區、促進公眾參與,並希望PeoPo公民新聞不只是公共電視的招牌,也能成為國際上的典範。

公視新聞部經理蘇啟貞大談近期假新聞風波 (陳彥儒/攝)

此外,對於近期風波不斷的假新聞議題,公視新聞部經理蘇啟貞特別提到,希望透過培育更多的公民記者,增加民眾的媒體素養,社會大眾才不會因此被最近眾多紛擾的假新聞給誤導與蒙蔽。

2018公視「PeoPo公民新聞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