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 盧新寧:新媒體人要懂得傳遞價值

0
252
人民日報副總編輯盧新寧。(圖片來源於人民網)

記者/麥詩

「2018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10月30日在博鰲舉行,人民日報副總編輯盧新寧應邀出席。在科技發展的當下,AI將會如何影響媒體從業者,她認為,新一代媒體人不僅要會傳遞價值,還要學會使用機器。

據ETtoday新聞雲10月31日報導,智慧運用於新聞業,新型的生產場景將以人機協同的方式展開,機器很有可能將取代記者,媒體人會失業嗎?未來的媒體工作將以何種形式進行?對此,盧新寧強調:「我不會那麼悲觀,因為新聞涉及到社會認知和人生領悟,新一代媒體人不僅要會傳遞價值,還要學會使用機器,這將是未來媒體人必須擁有的能力。」

據人民網10月30日報導,盧新寧說,以印刷報業為起點,傳媒業已經經歷了幾百年的歷史,媒體變革主要體現在形態和載體的變化,直到互聯網的實現,讓傳媒業經歷了幾百年未有的變局,而人工智慧又讓這種應用大大增強。不僅如此,人工智慧給媒體帶來了全方位的變革,一個新的智慧媒體時代正在到來,作為媒體從業者有必要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最後,盧新寧在會上表示:「人工智慧給媒體帶來了全方位的變革,一個新的智慧媒體時代正在到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