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開發者大會 蘋果宣布推出新系統和功能

0
206
蘋果公司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在會上討論新功能「螢幕時間」。(圖/網路、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蘋果公司在2018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宣布將發表iOS12新系統,提升功能和穩定性等。iPhone和Mac的系統目前並不相同,但在明年會將其整合,將來為iOS設計的App,也可在Mac上使用。

據中時電子報5日報導,Software Engineering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在會上表示,不可能將系統iOS和macOS合併,但他們確實有意將iOS App搬到Mac平台中。iOS和macOS App運用了一樣的底層技術,但在使用者介面方面有很大不同,所以將一個平台的App搬到另一個平台會有很大困難。目前是從系統內建App出手,在搬移過程中小幅修改程式碼。

據中時電子報5日報導,蘋果將在9月推出新功能「螢幕時間」,每周向用戶報告他們使用的App,用戶也可以自行設定App的使用時間,家長可以利用這一功能監督孩子。在今年蘋果遭兩大股東Jana Partners LLC和「加州教師退休系統」施壓,要求開發新軟體工具,讓家長更容易掌控手機使用,並研究過度使用手機對心理健康的影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