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中華區艾菲獎徵件說明會 力推具時效傳播作品

0
188
大中華區艾菲獎徵件開跑,至8月3日截止。(圖/網路、文/林俐)

記者/林俐

2018大中華區艾菲獎徵件說明會26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辦,這次也特別邀請2017年金獎得獎公司分享作品的創意發想及得獎關鍵,其中新極現廣告執行副總詹朝棟表示,與人性相關的廣告最易取得觀眾的共鳴。

談起《Wow girl 女力實驗室》,詹朝棟表示,廣告除了要有創意以外,也要獲得消費者的好評才算成功,這支廣告透過男性加上小動物的搭配,營造出微日劇的短片,在執行上困難也相對大,但在臉書不到一週累積了430萬觀看次數以及4.5萬次分享,影片更觸及了20幾個國家。

他表示,影片會成功有三個要素包括幽默、與觀眾切身相關及利用人性的小邪惡,這也成功讓網友大量留言及分享,並鼓勵此次的參賽者,找出能凸顯產品成效的特點很重要,並將作品投報不同類別,也能增加獲獎機會。

BBDO黃禾創意總監黃庭柏也分享《做個戀家的人》最大的瓶頸就是如何讓30-45歲的男性為家裡添購投影機,市場調查指出,投影機並非生活必需品,購買者以已婚者佔比最高,因此「不要讓老婆成為否定購買的最後一個原因」成為了他們首要解決的問題。創意團隊也將此廣告分成三個不同婚姻階段拍攝,他認為,代言人也是媒體的一部分,更可以強化品牌形象,張鈞甯純熟的演技與羅景壬導演電影般的拍攝手法,將觀眾的日常的婚姻生活中成功演繹出來,也在網路上獲得了相當大的好評。

《大中華區艾菲獎》國際賽事副總監周述詳表示,大中華區艾菲獎於今年已邁入第15年,希望表彰最具實效的營銷傳播作品、並推動時效理念,為實效營銷驅動者提供深度對話平台,且提高行業時效標準,台灣是大中華區艾菲重要的賽區,蘊含許多優質案例,對提升艾菲在大中華區的品質具有重要性,徵件至8月3日截止,頒獎典禮也將於11月16日舉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