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義大利波隆那兒童圖書展 讓世界看見台灣插畫家實力

0
106
參與「2018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畫家合影。(擷取至文化部)

記者/沈信宗

2018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3月26日至3月29日舉行,今年主題國是中國。而展內設置的台灣館以Taiwan! Library of the Fantastic為主題,今年推出金牌插畫家幾米、鄒駿昇、陳姝里和唐唐,於展期舉辦講座與簽名會,此次書展總計有37家出版社參與,展出書籍共計429本。

而在徵選方面,台灣今年有林廉恩、劉旭恭、吳欣芷、安哲和劉韻竹5人作品入選。他們分別使用拼貼、廣告顏料、鉛筆、剪紙、電腦繪圖、不透明水彩、色鉛筆和墨水等多元媒材,展現台灣多元創作面向,並向國際展現台灣豐沛的童繪實力。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館策展人鄒駿昇表示,台灣館要打造一個台灣創作者的平台,讓他們的作品在波隆那這個世界舞台被看見。色彩配置採黃色和濃重墨綠,呈現稻米和香蕉的台灣感覺。

據報導,兒童文學評論家柯倩華表示,今年正值創作20週年的幾米受邀到書展主辦單位辦的「插畫家急救站」演講,是台灣多年來參展插畫家的第一人。幾米另外還應邀到波隆那市區的知名喬安里諾.斯托帕尼書店(Giannino Stoppani)辦簽書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