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行銷職涯前哨站說明會 助學生找到必備職能

0
190
2018「行銷職涯前哨站說明會」,除了幫助學生更了解各行業工作性質外,也將於7/3-7/12於動腦小劇場舉辦相關課程。(圖、文/林俐)

記者/林俐

動腦雜誌於15日舉辦「行銷職涯前哨站說明會」,邀請到戰國策總經理唐淑珍分享公關必備職能。她表示,公關、廣告行業比起其他類別的行業接觸到的人、事、物還要多,因此應變能力的速度要很快。

唐淑珍說,自己是因為想要嘗試新的工作才踏入公關界,也擔任過客戶公關、公關發言人、製片助理……等職位,老闆越不要她做的她越要嘗試,公關要做的事情雖然多,但換個角度看,也是磨練自己情緒平衡的一種機會。

「不知道今天會遇到誰,所以要把自己打理到最佳狀態」唐淑珍說,身為一個公關,必須具備企劃、寫作、觀察與研究、解決問題及團隊合作的能力,對事情需有合理的好奇、主動性及對時事流行的敏感度,並要時常汲取新知識。面對資訊不斷變化的世代,戰國策也提供全方位公關品牌操作及全面性策略思維,她也介紹了六項優勢業務及服務內容,比起過去的傳統公關,現在更注重於360全方位的策略擬定。

她也勉勵在坐的同學,不管廣告、新聞還是公關,寫作能力是要一直練習的,必須言之有物且言簡意賅,並且找到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好好發揮,現在如果有確定自己的志向,一定要盡快下決心並執行目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