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電視內容交易會 預估金額達8億

0
339

記者/陳彥儒

文化部影視局主辦「2018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15日在台北萬豪酒店閉幕,預估會後延伸交易可達新台幣8億元以上。今年也首度結合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頒獎典禮,同時揭曉獲獎名單,期望讓更多優秀的作品能夠被國際看見。

根據影視局統計,今年共匯聚來自全球24個國家/地區、75位國際買家、74家國內參展業者、263部電視作品,進行至少900場次版權洽商與投資合作媒合,其中東南亞買家人數更是高達53%,伊朗、西班牙、及挪威買家更是首度來臺參展,展會交易金額預估可達1,300萬美元,會後延伸交易預估可達2,600萬美金。

在本次活動中首度結合的「107年度第九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頒獎典禮及媒合會」延續去年採兩階段徵件,在第一階段便徵得235件優秀的作品,經評選委員評選後共計有36件作品入圍,並由影視局局長徐宜君與評選委員温郁芳和黃建銘共同揭曉「優等獎」1名及「佳作獎」9名之得主。其中「優等獎」由《狂飆年代》這部有著冒險推理、科學的臺灣時代劇作品獲得,而「佳作獎」則由《化外之醫》、《失戀旅行團》、《放鰻吧》等9部作品獲得。

影視局表示,「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將持續舉辦並加強各項服務,未來並將廣邀新興及潛力市場買家及創投業者與會,持續為臺灣電視內容引進更大量的資金活水,同時為臺灣作品開啟跨國合資合製之通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