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瓜達拉哈拉書展 作品朝西語市場拓展

0
200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為2018瓜達拉哈拉書展臺灣館徵展做說明。(圖、文/陳名萱)

記者/陳名萱

2018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將於11月24日至12月2日展開,藉此台北書展基金會邀請步步出版與木馬文化於徵展說明會上,分享參展心得與版權推廣經驗。

瓜達拉哈拉書展今年邁入第32屆,為世界第二大書展,也是西語出版市場年度最盛大且最重要的出版盛會,臺灣館自2013年首次參展後,作品逐年受到西語出版人及讀者的注意。像幾米的作品在西語市場相當受歡迎,有近10部作品的西語版。去年臺灣館邀請作家周見信、郭乃文,推出《尋貓啟事》西語版新書發表以及漢字拓印活動,場場造成轟動,足見臺灣繪本童書等優秀作品,容易跨越語言隔閡,受到當地讀者的喜愛與矚目。

步步出版總編輯陳佳聖表示,瓜達拉哈拉書展是一個很歡樂的書展,甚至去年在佈展期間曾有當地人頻頻向她讚美臺灣館。她認為,當地人愈來愈注意臺灣出版品,因此來看展的人多,若書上有英文簡介,對版權交易非常有幫助。

而木馬文化主編張立雯在談及當地接洽版權的情形時,更透露,瓜達拉哈拉書展規模很剛好,出版品和活動相當豐富。就小說而言,當地是值得挖寶的地方,在地優秀作品水準也和歐美不相上下,版權交易也不難,是值得開發的市場。

台北書展基金會為讓參展更有效益,臺灣館提供許多版權媒合活動,並邀請墨西哥SM基金會出版社藝術總監,根據西語市場喜好選書,再編製全本西語譯本,同時也推西語獎勵計劃,希望多角度推動臺灣作品西語版的發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