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閱讀日 鄭麗君:希望讓民眾邊走邊讀,閱讀越有趣

0
260
鄭麗君希望大家「邊走邊讀,讓閱讀越有趣」

記者/葉素安

2019世界閱讀日,文化部以「走讀臺灣」為主題,號召教育部、文化部所屬館所、各地方政府、圖書館及獨立書店,共計620個閱讀空間一同響應為期兩週的閱讀慶典。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希望讓民眾邊走邊讀,讓閱讀越有趣。

鄭麗君表示,今年是第三度響應世界閱讀日,以「走讀臺灣」為題,串聯全臺圖書館、博物館與獨立書店一同規劃融入各地特色的行腳路線,讀萬卷書也可以行萬里路,讓參與者在過程中體驗文史地景的今昔對照,並對相關資料引發興趣。

台灣閱讀推進協會秘書長周月英表示,「走讀臺灣」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景點、路線還有書單。而走獨路線可以區分為6大特色,第1類是公民行動類,路線會帶領民眾回到歷史發生的所在,讓民眾認識民主自由的根源;第2類是生活環境類,讓民眾了解台灣、關心台灣這塊土地;第3類食農類,除了解和眼睛也有味蕾和鼻子帶路;第4類建築藝術類,有非常精彩的活動,從家殿堂到客家庄,有博物館級的專業導覽也有AR的互動解說,還有教導手作搭建廟宇的活動;第5類結合在地文化歷史的套裝行程;最後1類是複合市集,有不少縣市的文化局推出結合書展、遊戲、講座、劇場表演、故事屋等活動,並且串聯當地獨立書店規劃精彩的走獨路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