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數位創世紀論壇 媒體學者專家新媒體經驗及資訊交流

0
258
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理事長馬長生為論壇致詞

記者/陳臻

「2019數位創世紀:新媒體對傳媒產業發展趨勢之影響論壇」2日在師範大學舉行,活動透過兩岸學者專家、媒體從業人員進行觀點交換,並且促進兩岸媒體經驗與資訊交流。

活動一開始由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理事長馬長生致詞提到,自己是做傳統媒體的廣播出身,而現在是新媒體的時代,人人都可以成為傳播的媒介平台,但在未來會有更多更直接、更赤裸裸的科技會毫不保留的拉進彼此的距離,而人們能不能讓新媒體就像成長的青少年一樣任性的發展,只顧自己而不顧周圍的人,這是新媒體發展的同時人們需要去好好思考的。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蘇蘅院長表示人們對科技的依賴越來越深

直到今年已經是第十六年的數位創世紀論壇,政大傳播學院院長蘇蘅表示,生活中都是科技,人們對科技的依賴越來越深,而科技發展到現在富比世預測人類社會會回到1960年代,科技發展到某種極致時會創造更多社會議題,而社會議題的興起,讓人們停下腳步回頭看看科技對過去的影響,再從舊的典範找出技術發展的基礎與未來可以發展的新意。

「科技的發展應該服務的是價值」。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陳依玫提到,把人們認為重要的、值得保護的價值,保護得更好這才是科技發展的意義,而這幾年網路是失序的,應該要慢下來重新思考政策規管和社會問責,才能保護我們所珍視的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