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紐約廣告節賞析 四大獲獎趨勢一次看

0
273
2019 NYF紐約廣告獎賞析會,邀請廣告代理商─電通國華總經理暨創意執行長陶淑真擔任主講者

記者/涂孜意

2019 NYF紐約廣告獎賞析會於22日在台北舉行,邀請廣告代理商─電通國華總經理暨創意執行長陶淑真擔任主講者,將今年的作品趨勢分成四大類,以社群媒體行銷、科技效果、視覺創意和社會議題的探討,今年也特別提到最大獎「BEST OF SHOW」作品《Black supermarket》廣告中強大影響力改變社會,才是廣告的核心價值。

廣告《Black supermarket》宣傳照/圖取自臉書 NYF Advertising Awards

執行長陶淑真表示,紐約廣告獎中,相較於亞洲的廣告風格,美國會比較有FREESTYLE的特色,兩者都各有優勢,提到今年的大贏家,由法國知名大賣場廣告《Black supermarket》為了捍衛生產者的權利和打破農產產業鏈中的不平等待遇,與農夫簽約在超市設立違法的“黑市”,廣告播出後,引起廣大消費者迴響,對該品牌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並修正了歐盟範圍內相關的法律,她表示,最大的特色在於「創造了行為,而不是只是廣告。」

而在社群媒體行銷上,面對品牌面臨品牌老化的問題,透過社群媒體的互動將品牌復活,尤其是社群媒體中的「意見領袖」(influencer)的興起,根本不需要再透過廣告投放,就能達到比廣告更好的宣傳效果,而科技結合創意中,南韓廣告《The quiet taxi》中,透過科技的改良,讓聽障者也能夠安心開車,在行銷創意過程中,也幫助了他人同時優化了自身品牌形象。

社會議題的探討中,也是今年的得獎的主力,同志議題在今年就有4支作品獲得金獎,除了同志議題外,今年作品中也包含了霸凌、性侵、女權等議題,透過廣告的影響,開始讓社會大眾正視這些問題。而執行長陶淑真也鼓勵大家:「無論趨勢、平台怎麼演變,創意要懂得擁抱恐懼和焦慮,那會是你做出好創意的最高指導原則。」

2019紐約廣告節完整得獎名單點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