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數位奇點獎 夢之怪物拿下18個獎

0
1197

記者/賴政維

第四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頒獎典禮25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共400位人士參與。在353件入圍作品中,頒出6個類別大獎、26個金獎、30個銀獎,以及62個銅獎作品,總計得獎數118件,其中金獎多數從缺。今年最大贏家,夢之怪物為金色三麥打造的多項作品橫掃了四大類別大獎及諸多單一獎項,共拿下18個獎。

今年奇點獎主題為 【數位生態新智序】,獎項內容涵蓋了影片創意類 、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行動行銷類 、數據創新類 、電子商務行銷類、娛樂行銷類、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創新類、以及數位技術類等九大類別。主辦單位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表示,今年共有99家公司、887件作品報名,在353件入圍作品中,最後頒出個6個類別大獎、26個金獎、30個銀獎,以及62個銅獎作品,總計得獎數118件。由於金獎從缺甚多,主持人阿ken也勉勵大家明年繼續努力,拿下金獎。

夢之怪物光類別大獎就拿下四座,分別為:「SUNMAI小辦桌:全台100攤鹽酥雞祝福菜單」拿下「品牌體驗與促動類」、「行動行銷類」兩項,另兩項作品「SUNMAI鐵紛英雄」、「SUNMAI這一年,疫情走了三個月的廣告英雄們」則分別榮獲「影片創意類」與「社群與影響者行銷類」大獎,傲視全場。

夢之怪物創意總監李宗柱提到,「夢之怪物這個名字的由來呢,原意是:做夢夢很容易碎 但希望能像怪物一樣不讓夢被敲碎。」他也表示,「今年數位奇點獎不需要報名費,所以我就把該報的全部報上去了,沒有想到能得到評審青睞,非常感謝評審的肯定。」主持人阿ken也開玩笑的說:「夢之怪物上台這麼多次也是在考驗他們如何講出『創新』的得獎感言!」

DMA理事長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數位長邵懿文表示,「好的創意是需要堅持的,好的品牌也是,這是一段很長且無法停歇的學習歷程。」

她提到,「這需要客戶、廣告代理商、媒體和技術應用者一同嘗試努力、投資,進而發光發熱,數位奇點獎將持續扮演推動產業發展的角色,促進產業更多的交流與探索。」最後Freda也強調,夢之怪物今年設立了怪物障礙賽,希望大家明年能突破重圍。

2020數位奇點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