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北時裝週 數位展演「時尚」

0
532
「懸日航站」融合聲光、投影與互動科技。(圖/截取自VOGUE官網)

記者/林禺盈

台北時裝週期間限定的數位展演場「懸日航站」6日至10日帶來僅五天的展出,由6個臺灣設計品牌共同策展。當中,數位展演設計師洪威宇不僅融合了數位影像,更以「古典樂」來結合模特兒展場走秀,並將服裝融入大自然場景,創造全新風貌。

展場內,以全黑暗的空間展示出設計作品,並以投影、互動科技、聲光效果等數位媒體藝術吸引觀眾目光,讓看似難以靠近的伸展台走秀,轉化成可以近距離觀賞的表演藝術。

其中,設計師洪威宇以《女神》(Goddess)為主題,融合台灣傳統的樹皮布、中國亮布工藝和法式刺繡,在傳統工藝、跨文化與宗教中,找尋為人類帶來療癒、安撫的女神。

洪威宇以「Goddess(女神)」作為此次時裝週主題。

洪威宇在展場設計方面跳脫了一般傳統走秀形式,場內燈光暗下後,先是由古典樂響起,再連結光線照射在模特兒身上,結合台灣地景,以弦樂二重奏三重元素,譜出自然中的美。

洪威宇表示,與弦樂手合作的想法,是源自於在歐洲時的生活故事。他說,封城那段期間,工作室隔壁常有一位小提琴家拉著琴演奏,在那個艱辛的時刻,這算是撫慰他們寂寞以及舒緩壓力的聲音。因此這一季《女神》為題的系列,是希望能透過裝置藝術、服裝和音樂去呈現出歷經困頓後的新生。

洪威宇邀請SIGHT MUSIC音樂工作室,以弦樂二重奏來融合模特兒展場走秀。
圖左至右分別為小提琴手鄭翰軒、設計師洪威宇、大提琴手陳謙量。

另外,洪威宇在宣傳影片中也表示,若在「去_你的時尚」他將會填寫成,「去『定義』你的時尚」,他認為,並不是別人去框架你應該成為什麼樣子,而是這個服裝在你身上的時候,它可以幫助你去展現你的獨特性,並去定義你自己的世界觀與審美,這很重要。

由主辦單位文化部、台北市政府,與時尚(Vogue)雜誌共同主辦的「2020臺北時裝週」,期許因疫情而斷鏈的時尚產業能再次連結,建構人際也復甦產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