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影視廳論壇 將於10月17、18日舉行

0
277
「2020影視聽論壇—喧嘩上等:媒介記憶與大眾參與」將於10月17日在犇亞會議中心舉辦。(擷取自臉書)

記者/楊子奇

國家影視廳中心於10月17、18日在松山區犇亞會議中心舉行「2020影視廳論壇」,內容主要由生活中最常接觸的廣播、電影、電視三種大眾、日常、記憶媒介出發,延伸至劇場、聲音、藝術、數位科技的跨媒介展演,是多感官、多觀點、多面向的熱鬧交錯。

「喧嘩上等:媒介記憶與大眾參與」為本次活動的主題。主講人有,曾參加野百合運動,並且是野草莓運動的發起人管中祥、表演藝術策展人周伶芝以及來自各大專院校的教授、學者。此次活動也邀請到外國的演講者,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東亞語言與文化系的Andrew F. Jones以及美國伊薩卡學院影像研究系的Patricia Zimmermann,以線上遠距發表的方式進行演講。

在科技狂潮成就傳播民主的現象下,不僅只有媒體有傳播功能,只要是有致於影像工作者的人都有機會在傳播平台上呈現自己的作品,這也應驗了Andy Warhol「人人都能成名15分鐘」的預言。媒體屬於大眾已經成為現今社會的文化,「大眾媒體」更依循著文化產業的方式生存著。本次活動要帶觀眾了解,以前媒體文化的歷史與現今的大眾媒體文化有極大差異,要上電視就要有足夠的身份,像是藝人、演員、歌手、政治人物等,才有機會登上大螢幕。

因此,此次論壇的主軸是了解媒體發展的歷史,這些是經驗、感官、情緒、迷思的源頭,找出定義媒體的歷史,也同時是大眾的歷史、日常的歷史。唯有了解過去的運作,才能更了解如何在現今科技爆炸的時代與大眾媒體一起朝著更好的方向走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