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奧轉播再創新 3D技術讓觀眾身歷其境

0
373
英特爾將在2020東京奧運中運用3DAT技術,即時追蹤跑者資訊。

記者/周孝恬

英特爾(Intel)日前宣布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展現最新測量追蹤技術3D運動員追蹤(3DAT),讓觀眾不僅能身歷其境,更能清楚了解比賽狀況。

英特爾(Intel)與國際奧委會(IOC)、東京奧委會共同合作,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使用3DAT技術在短跑項目中。根據英特爾官網指出,3DAT系統使用4個行動鏡頭陣列拍攝運動員衝刺,是首個使用人工智能AI演算法分析,算出運動員在跑道上不同地點時的不同速度。科技新報指出3DAT能視覺化賽場上即時資訊,疊加動態圖層於選手後方,並在轉播畫面上方清楚標示選手名稱、國籍,讓觀眾能更清楚了解比賽狀況。

除了3DAT技術之外,英特爾利用VR技術訓練奧運工作人員,以VR技術模擬競賽場地,讓工作人員可以以配戴VR頭戴式裝置便能熟悉,如賽道、拳擊場、沙灘排球場、開幕式及閉幕式地點等。

為了加速奧運時人們身份檢查及驗證時間,東京奧運會中使用NeoFace臉部辨識系統,此系統也運用英特爾Core i5晶片,可以辨識奧運會中超過30萬的人流,包括運動員、工作人員、志工、媒體等對象。

隨著5G時代來臨,英特爾將全面運用5G技術,讓觀眾不論在現場觀看賽事,或者透過電視轉播都能享受更高科技及創新的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