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文博會 「數據廟」16日開跑

0
397
各分策展人都以代表各自展館意義的數字,象徵集結各微小數字所匯聚的力量,展現臺灣蓄勢待發的文化軟實力,為即將到來的臺灣文博會暖身。(圖/陳韻方 攝)

記者/陳韻方

2021台灣文博會」即將在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率先登場,文化部8日舉辦展前記者會,今年度主題「Supermicros 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以「數據、匯聚」為主軸,分為3大展區,同時打造線上買「Get Buy」專區,線上線下集結文化策展、設計品牌、IP圖像授權等內容,以「商策合一」概念策展,讓商展呈現跨領域面貌,使文化設計更貼近大眾。

在去年因疫情停辦,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宣告,今年「台灣文博會回來了」,這也是自2010年開始,第10年舉辦文博會。如今文博會從純商展,轉型引入策展、跨領域合作,自第一年舉辦時參加人數僅6萬人,到2019年參觀人數成長了5倍,產值也成長了4倍。

文化部在文博會期間,也特別推出「藝FUN NEXT」會員專屬優惠,可獲得6+1張消費滿600元折抵50元的優惠券。

臺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提到,今年文博會一大特點是「展中有商、商中有展」,在華山的文化概念展區,透過特色商品選物,將精彩的展覽內容與台灣在地文創商品結合;在松山文創園區的設計品牌區,以及花博爭艷館的圖像授權展區,則在商展以外,加入了策展區,希望達到「商策合一」之目標。

工藝館以「微物集會」為題,提出每個微小的物件都帶有獨特的信念與主張。(圖/陳韻方攝)

主題館華山文創園區的「相信率」,由林昆穎策劃,強調每個時代都有集體共識,生活中的決定,都是累積文化的證明,因此以數據來應驗信仰,盼從中窺見台灣多元文化的力量。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匯聚宮」以Package為主題,探討後疫情時代台灣零售市場的變化;花博爭艷館則是10年來首次策劃策展區「萬神殿」,將IP比喻為多神信仰的世界。

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期自16日至25日;松山文創園區和花博公園爭艷館則緊接著由21日至25日展出,詳細資訊請上文博會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