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5G結合藝術以黑暗之光照亮希望

0
478
國立臺灣美術館「2021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光廊。(圖/取自文化部官網)

記者/陳韻方

第二屆「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於226日至328日在國立臺灣美術館推出,其中,藝術家蔡宜婷的作品特別運用5G網速環境進行互動體驗過程,讓人際關係的互動不因疫情影響產生斷連,透過網路保持暢通,產生一種另類的深刻連結。

蔡宜婷作品《對稱加速度》,民眾可以使用手機連入互動介面,再將自己手中的素材傳送到作品裝置上,成為作品一部分;民眾也可掃描QR Code後登入作品網頁,即可在實體的展覽空間裡面,操控作品的光影效果。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全球過去一整年籠罩在疫情的陰影當中,終於在近日稍微看到曙光,讓今日的光影藝術節更顯其意義。希望藉由光及藝術的結合「為我們點亮一盞明燈,也帶領我們遠離疫情的陰影」。光影藝術是最能表現藝術及科技結合的形式之一,也是文化部近年推動科技藝術的重點項目,期盼每年的光影藝術節能成為世界光影藝術家交流的重要平台,讓臺灣優異的光影藝術在國際發光。

本次展覽主題「黑暗之光」,特邀臺灣、瑞士、日本、法國、澳門等8組國內外創作團隊參與,藉由程式控制的光雕塑、依照當地自然環境進行的現地創作大型戶外光影裝置,讓光呈現多元的樣貌,帶領民眾反思負面、黑暗所蘊含的正向意義。

光影藝術節展覽在每日晚間5時至10時點燈,位於國美館廣場玻璃帷幕、入口二樓戶外平台、E亭、美術館前方草坪與空橋等戶外空間,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欣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