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行銷 周冠佑:內容獨特是關鍵

0
528

記者/蕭咏詩、林文秀、劉巧鈴

貝黎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周冠佑要同學們在20秒內畫出一隻魚(圖、文/谷有倫)

部落客落伍了嗎?在數位媒體浪潮下,部落格其實也能成為行銷平台,部落客甚至能夠創建自己的品牌形象。貝黎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周冠佑指出,部落格行銷是內容為王,並和大家分享部落客經營策略和品牌塑造。

周冠佑27日下午受邀於新聞系,以部落客品牌網路行銷為主題發表演講。演講的開始周冠佑請學生用20秒畫一隻魚,大部分學生畫了一條頭面向左邊的八字型小魚,他說,這是因為傳統教育甚至生活中看到的魚都是這個樣子,但做廣告行銷的人需要think out of box。

周冠佑表示,部落格經營沒有很複雜,利潤的創造依靠流量的轉換,只要部落客有足夠的作品產出和一定數量的粉絲,就能月入一至三萬元。但這只是基本收入,如果要做得更好必須用心經營。

他也指出,因為大家想要看的是生活,所以一個成功的部落客要找到自己擅長或喜歡的事情,展示真實的自我才會吸引讀者。並強調部落格以內容為王,在內客建置初期,很長時間都在寫沒有賺錢的文章,會令人質疑做這件事有沒有報酬,但是只要堅持創作就會有收獲。

談到落部格的趨勢,周冠佑表示,以前最受歡迎的是整理文,比如說要去一家咖啡廳,會先看這些文章再決定去哪家,但現在整理文的市場也接近飽和。將來的趨勢會是剪輯過的影片,把文章內客轉換成影片吸引讀者。關於行銷的部分,部落格相較於傳統媒體,廣告投放成本較低,但部落客需要創造自己的獨特性以維持粉絲粘度,才能吸引廣告主支持。

周冠佑鼓勵年輕人要找到自己的價值,因此有三種能力是需要建立的,要成為人際關係的樞杻、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和扭轉劣勢的能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