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業務12/31終止 仍有百萬用戶未同意移轉

0
380

記者/陳玟諭

3G業務將於年底12月31日終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12日表示,統計至8月31日前,尚未同意移轉換約的實質3G用戶數為100萬8,098戶,相較於去年(106年)底已大幅下降81.7%。

NCC過去定期每三個月追蹤一次各個業者轉移用戶的情形,下一季(10-12月)開始每個月都會追蹤一次,NCC射頻與資源管理處副處長陳春木表示,目前仍有一些3G用戶是連絡不到的,但NCC會與四家電信業者持續商討如何處理,盡力讓所有3G用戶移轉成4G用戶。

陳春木指出,明年起,所有用戶的SIM卡都能被包含到4G的執照底下,現階段NCC與各業者計畫將3G執照底下的系統移至4G系統裡,作為異質網路,手機只要能處理3G或4G系統其中之一的信號都可以繼續使用。

他強調,現仍使用3G服務的用戶,可注意確認與電信業者簽訂的SIM卡合約是否在明年1月1日,即可自動轉換為4G的服務,若沒有的話,就必須另外換約及換卡,否則到明年1月1日,電信業者就無法繼續提供服務。

NCC表示,為使3G用戶行動寬頻的服務不中斷,於一年前已著手與各行動業者推出平順移轉資費方案,民眾可使用多種方式來同意移轉,業者有提供一些多元、自助的換約管道,如簡訊回覆、網路、或電話撥瑪回覆的方式,方便用戶不用親臨門市就可完成換約的服務。

為保障用戶權益,NCC建議尚未移轉的3G用戶可多加善用各式便利的換約管道,盡早完成轉換為4G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