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吃到飽之亂 NCC開罰電信三雄

0
23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電信三雄近期推出低價499吃到飽,導致大批民眾爭相申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3日表示,3家業者營運不當,且服務品質下降,影響消費者權益,將向中華電信開罰200萬元,遠傳和大哥大則開罰各60萬元。

中華電信於五月初率先推出母親節499吃到飽促銷方案,隨後遠傳和大哥大也跟進,導致民眾擠爆各地門市,客服專線也全面佔線,第一線員工甚至必須加班超時工作,也讓許多高資費的老客戶抱怨連連。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中華電信、遠傳及台哥大等3大業者推出499限時促銷方案,事前未詳盡規劃完善客服人力、電腦設備、行銷因應等配套,導致客服電話無法接通、電信門市及客服APP軟體處理過久,影響用戶權益,NCC也於11日要求業者改善,但3家業者在15日促銷方案結束前,並未具體改善,因此開罰。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17日請3家業者到會陳述意見,中華電信說明事前預估申辦499人潮僅軍公教2到3倍的申辦量(約85萬),但最終申辦量卻高達144萬,而遠傳和台哥大申辦量也約30萬,3家業者實際申辦量都遠超出當初預估數量,且業者並沒有有效改善措施,明顯營運不當,影響消費者權益,故開罰中華電信200萬,遠傳和台哥大各60萬。

這次499之亂,中華電信公司因申辦數量最多、門市客服人力及設備能量不足的情形最為嚴重,造成民眾苦等、解約爭議不斷、且第一線門市人員超時工作,導致整體服務品質下降,對此翁柏宗回應,約有8成用戶都來自老客戶,其餘是新申辦或是NP用戶,NCC將會定期測量網速,並前往業者機房查測,確保低資費和高資費網速相同。

NCC副主委翁柏宗強調,未來電信業者要再推出類似促銷方案前,必須向NCC報備,並且提交事前、事中和事後等相關規劃,以免相同狀況再次發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