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用戶無痛升級iPhone新機 3C達人:買空機較划算!

0
1224
iPhone XS、6.5吋的iPhone XS Max正式亮相(圖/擷取自Apple官網、文/姜霏)

記者/姜霏

5月的499之亂帶動全台數百萬用戶續約,為了因應iPhone的新機上市,各家電信皆推出了不同方案吸引用戶,同時也帶動了一波換機潮。雖然「無痛升級」不需付多餘的違約金,但3C達人沈子榮則表示,直接購買空機比較划算!

iPhone XS、iPhone XS Max已在9月14日開放預購,iPhone再出新機吸引不少果粉準時搶購,而於5月份辦理499續約的用戶已綁了兩年約,為此各電信皆推出了無痛升級新機的方案。中華電信呂姓職員表示,因為499沒有搭配購機,所以用戶可購買新機且直接升級其他吃到飽方案,讓顧客不需再付其他違約費用。而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皆和中華電信模式相同,可以由月租費499再升級為其他方案,電信三雄方案相較之下幾乎沒有差別。

從事電信業多年的3C達人沈子榮則表示,蘋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皆比以往更加高價,以最多人購買的iPhone XS 256G舉例,若是從月租費499升級為1399,一個月差了900元,而30個月就差了27000元,加上搭配方案優惠的價格為26900元,總共需多付53900,而iPhobe XS 256G僅要價41500元,他說:「不管選哪個方案買空機一定比較划算!」

雖然因應499之亂,各電信行皆有配套措施,讓用戶在選擇方案時能夠更多樣化,不過同時提醒民眾在選購時能夠多方參考,做出最理性的判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