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創意獎 「人味Humanity」感動評審

0
252
圖中左至右為木村健太郎與游明仁,兩人共同頒發評審團特別獎。(圖/廣告ADM、文/陳名萱)

記者/陳名萱

第二十七屆4A創意獎頒獎典禮於9月22日圓滿落幕。活動以「上台撒野」為題,廣邀廣告人盡情撒野,展現創造力。今年特別的是評審團特別獎給予「人味Humanity」,勉勵台灣所有令人感動的作品。

頒獎人台藝大兼任副教授沈昭良,同時也是本屆4A創意獎主視覺設計的攝影師。他透露,「上台撒野」展現臺灣民間娛樂活動經常使用的野台。透過它讓國外朋友了解臺灣本土文化,具體實現臺灣民間創意能量。

今年參賽作品相比去年總件數些微下滑,不少金、銀獎從缺。對此,4A創意獎籌備會主委陳宣宇表示,今年重要的改變在於首次將國際評審從五位提升為七位,增加了得獎的難度,卻也讓4A創意獎邁向國際級標準。

博報堂Kettle聯合執行長暨執行創意總監及博報堂亞太地區聯合創意總監木村健太郎,本次擔任4A創意獎決選國際評審。他指出,在評選過程中,看到台灣充滿情感與人性洞察的作品,皆充滿了濃濃的「人味」,包含靈智廣告「艾莉絲的婚禮」、雪芃廣告「Be A Giver Campaign」及台北奧美「深夜3點哺乳音樂會」等作品。

他也坦言,雖然風格上在國際獎項會相較吃虧,但臺灣創意人努力的方向是正確、值得被肯定的,期盼能持續下去。因此今年評審團特別獎針對臺灣作品的「人味Humanity」給予肯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