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資費戰開打 中華電信:暫不跟進

0
3752
4G資費戰開打 中華電信暫不跟進

記者/丁玟華

繼三年前4G 499吃到飽大戰,最近電信業者再度啟動低資費大戰,尤其是台灣大和遠傳限定1週申辦,台灣大是399限速499不限速吃到飽,而遠傳則是299和399限速,499同樣吃到飽,吸引消費者選購,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11日表示,中華電信不會跟進。

謝繼茂表示,5G的投資金額非常大,若資費不能維持穩定性,對所有電信業者都會是傷害,因此,短期內中華電信5G資費不會調降,並認為台灣大、遠傳最近推出的資費價格戰都是非常短期的短打策略,對中華電的影響不會很大。

他強調,等到5G市場比較成熟時,例如5G用戶數相對比較多、5G網路覆蓋率比較高的時候,才有機會調整5G資費,目前5G仍在建設中,維持資費穩定很重要。

亞太電信近日在數位門市鎖定新申辦/攜碼用戶祭出199/299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的雙飽資費,合約期12個月。台灣之星則是除了祭出月租299元、4G不限速上網吃到飽,再送5G流量之外,最近再推「家族省」資費,包括「U15中小學生」0月租方案,以及「U25學生」單辦4G門號月租199元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