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屆廣播金鐘獎 得獎揭曉

0
1570
主持人李千那、侯昌明 (圖片/截取自Youtube)
記者/周品蓁
第54屆廣播金鐘獎9月28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當晚找來李千那與侯昌明搭檔主持,穿插多樣精彩表演,總共頒發26個獎項,各家電台紛紛傳出捷報,其中中央廣播電台獲得教育文化節目獎、生活風格節目獎、類型音樂節目獎以及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4項大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
今年的廣播金鐘主題為「我是,我相信。」,頒獎嘉賓請來台語金曲歌王流氓阿德、陳明珠、北原山貓父子檔、藍祖蔚、蔣偉文、蕭彤雯、陳思安、李欣芸、楊月娥、余湘、蕭青陽、劉傑中等等。
黃子佼與外國人團合唱 (圖片/截取自Youtube)
典禮中有三段表演,第一段為主持人李千那帶來的開場歌舞「持續相信_空中的魔力」,第二段為黃子佼率領外國人團杜力、吳子龍、畢諾煦接力演唱台語、客家、原住民語的歌曲,表現聲音無國界的精神,最後一段則邀請「歐開合唱團」以及「藍色警報」,用阿卡貝拉演繹出最單純的歌聲。
林宥嘉擔任壓軸頒獎嘉賓 (圖片/截取自Youtube)
典禮中最大的亮點就是林宥嘉擔任典禮壓軸頒獎嘉賓,頒發流行音樂獎以及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而後者也由吳建恆奪下,去年吳建恆主持的「娛樂e世代」就獲得流行音樂節目獎,今年再度拿下流行音樂主持人獎,連續兩年抱得大獎,可說是給予了他廣播生涯的一大肯定。
娛樂e世代 吳建恆奪流行音樂主持人獎(圖片/截取自Youtube)

54屆廣播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獎項名稱 得獎者
1 兒童節目獎 《酷客科學道館》 (教育電臺)
2 兒童節目主持人獎 《Woosa woosa小學堂》依娜(黃怡馨)、Deborah(李諾亞)(警廣)
3 少年節目獎 《青春好好Young》(富邦文教基金會)
4 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Crazy實驗室》K博士(錢偉鈞)、 小魚(邱珮瑜)(教育電臺)
5 教育文化節目獎 《詩情也綿綿》(央廣)
6 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客家妹來打卡》陳明珠(講客電臺)
7 社區節目獎 《熱情東海岸》 (太魯閣之音)
8 社區節目主持人獎 《熱情東海岸》林清盛(太魯閣之音)
9 企劃編撰獎 《告白》內客(吳宇軒)、Amy(丁宛臻)、Xavier(馬鴻裕)、謙謙(徐瑋謙)(警廣)
10 音效獎 《臺北都會劇場-一夜新娘》陳文斌(臺北電臺)
11 廣播劇獎 《週日廣播劇》(復興電臺)
12 單元節目獎 《KISS旅行臺灣的一百種視角》 (大眾廣播電臺)
13 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 《元宵在一起.台北101就在917》(台北流行廣播電臺)
14 創新研發應用獎 《發射機運轉之物聯網系統開發》鄭明祈、郭欽元、陳俊諭(漁業廣播電臺)
15 商品類廣告獎 《大昌樂器行-情緒篇》(王子音樂出版社)
16 非商品類廣告獎 《電台父親節形象廣告-蔡傑爸-全職爸爸篇》(好家庭廣播)
17 藝術文化節目獎 《建築新樂園》(勞工教育電臺)
18 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建築新樂園》李清志(勞工教育電臺)
19 社會關懷節目獎 《閃亮新台客》(教育電臺)
20 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 《45度角的天空》余秀芷(漢聲電臺)
21 生活風格節目獎 《全世界最亮的光》(央廣)
22 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蔣公廚房》蔣偉文(中廣)
23 類型音樂節目獎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央廣)
24 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管仁健、黎慧芝(央廣)
25 流行音樂節目獎 《寶島真無閒》(寶島新聲廣播電臺)
26 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娛樂E世代》吳建恆(中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