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金鐘新突破 強調「網台合作」

0
261
由左自右微茵聲、黃子佼和視網膜,三人合作表演。(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林欣穎

歷屆金鐘獎頒將典禮皆有3段表演呈現給觀眾,今年第54屆最特殊處便是其中一段表演,由youtuber與主持人黃子佼一同串場表演,強調「網台合作」,顯示出電視台須與網路平台合作的重要性。

此次「網台合作」將表演項目取名為「網台大戰:內容就是王道」 ,由黃子佼與youtuber《這群人》的茵聲和《眼球中央電視台》的視網膜合作表演,三人幽默演出,「笑」果十足,同時也點KOL與網路平台的影響力。其中黃子佼更說,網路和電視台可以攜手合作,吸引更多的觀眾。

其他兩段串場表演則分別黃小琥開場獻唱經典歌曲,致謝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為最後則由周興哲壓軸演唱組曲,帶出本屆入圍的戲劇作品。

周興哲壓軸開唱。(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精彩的表演,頒獎人也是一大「嬌」點,製作單位特別邀請到台灣第一個寶可夢冠軍,年僅十歲的男孩吳作為頒獎嘉賓,還有曾經紅到《艾倫秀》的左左右右,童言童語、不做作的可愛反應為金鐘獎注入活力。

阿達和吳比化身寶可夢的角色一同頒獎。(圖/翻攝自Youtube)

本次的金鐘獎有別以往還特別新增了新創獎,新創獎是指運用創新技術製作節目,對電視產業技術或製作有開創性的個人或團隊,這次則是由使用VR拍攝的《台灣特有種》奪獎。除了新獎項,還將原本的剪輯獎細分成「戲劇戲劇類節目剪輯獎」及「非戲劇類剪輯獎」,讓更多優秀的作品有機會得獎。

54金鐘圓滿落幕,製作單位每年都用心的策畫,像是今年的視覺設計也下了很大功夫,除了結合科技感,入圍影片的動畫串再一起竟然就變成了一部迷你微電影,每年金鐘獎都刷新觀眾的印象,讓人期待下一屆的到來。

入圍影片的動畫其實是一部迷你微電影。(圖/翻攝自Youtube)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