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電視金鐘《我們與惡的距離》風光摘6獎

0
532
第54屆金鐘獎《我們與惡的距離》奪下6大獎項,成為大贏家。 圖/公視提供 文/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第54屆金鐘獎圓滿結束!備受矚目的《我們與惡的距離》不負眾望,風光摘下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編劇獎、導演獎、戲劇節目獎6個獎項,成為大贏家。

《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說:「奪下戲劇節目獎非常開心,不論入圍有無得獎,這個獎是歸功於大家的!」最佳女主角賈靜雯得獎感言中也表示,謝謝《與惡》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跟最棒的演員們,未來不論接下什麼角色,都會用全力去詮釋。

另外,公視自製戲劇迷你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也在本屆金鐘也入圍14項大獎,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抱回電視電影、女主角、女配角、新進演員與導演獎5個獎項。

第54屆金鐘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榮獲多個獎項。圖/公視提供 文/陳樂珊

此外,公視自製節目表現亮相,《一呼百應》、《台灣特有種》奪下大滿貫!前者由黃子佼和吳姍儒榮獲益智及實況節目獎。後者則是獲得兒童少年節目及節目創新獎。《藝術很有事》則獲得人文紀實節目獎。

第54屆電視金鐘獎公廣集團得獎名單

【節目獎】

戲劇節目獎 我們與惡的距離
迷你劇集獎 奇蹟的女兒
電視電影獎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
人文紀實節目獎 藝術很有事
兒童少年節目獎 台灣特有種
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一呼百應
動畫節目獎 小兒子

【個人獎】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賈靜雯/我們與惡的距離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溫昇豪/我們與惡的距離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曾沛慈/我們與惡的距離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吳朋奉/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鍾欣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黃鐙輝/奇蹟的女兒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陸弈靜/公視人生劇展-3天2夜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 梁湘華/公視人生劇展-最美的風景
戲劇節目導演獎 林君陽/我們與惡的距離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 陳慧翎、余慧君/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 劉嵩/農村的遠見
戲劇節目編劇獎 呂蒔媛/我們與惡的距離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 靳家驊/華視金選劇場-夏之橘(華視)
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吳奕蓉/幕後有藝思(客家電視台)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黃子佼、卜學亮/超級同學會(華視)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黃子佼、吳姍儒/一呼百應
戲劇節目攝影獎 韓紀軒/憤怒的菩薩
戲劇節目剪輯獎 吳姿瑩/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
音效獎

 

高偉晏、張劭庭、嚴唯甄/公視新創短片-最後一次溫柔
燈光獎 許世明/公視新創電影-靈佔
美術設計獎

 

吳若昀、黃明仁、賴琬婷、王重治、姚良奇、林佳齡/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節目創新獎 台灣特有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