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開台隱憂 交大林一平:基地台多寡不會影響健康

0
445
5G開台蓄勢待發,但網路上總流傳基地台的建置,真的會影響居民健康嗎?(文/陳維婷、圖檔來源/shutter stock)

記者/陳維婷

台灣5G預計7月陸續開台,各大電信也紛紛為5G設施做準備,但現階段台灣5G的頻段穿透力不佳,需要更多的基地台來補足,民眾也開始思考是否會影響居民健康。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林一平表示,基地台多寡並不會影響健康問題。

由於4G服務會受到行動流量及低頻率負荷有關,因此5G就是讓民眾網速、傳輸更快。然而,網路流傳許多謠言與國外報告,基地台的建設是否真的會影響人民健康問題,林一平提到,基地台數目增加,每個基地台的訊號就會降低,基地台之間會減少彼此干擾,雖然民眾都在擔心,但影響人體健康最大的原因是手機發射訊號的強度,若基地台數量增加,手機發射的訊號越小,強度越小的情況下反而是對人民較有利。

台灣5G預計7月開台,林一平針對日前台灣5G現況表示,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的因素,導致許多建置都延遲、建置的成本也太高,但目前台灣都是符合NCC的規定與時程。

目前台灣5G多為體驗為主,期盼未來在建置上能更完整,讓全台用戶一同使用5G最新科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