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世代來臨 「心法」才是行銷智慧化的真理

0
222
李建勳認為,行銷智慧化「心法」是永恆不變的道理(圖片來源:陳詣涵)

記者∕陳詣涵

中華影音協會11日舉辦2020第二屆影音行銷產業趨勢高峰論壇,會中產業顧問李建勳針對「行銷智慧化」如何成功提出建議。他認為最重要的是了解自身產品適合怎樣的數位行銷,才能在5G的世代迎接成功。

在5G的世代,李建勳告訴大家一定要知道「社群是窮人家的原子彈,社群是沒背景的大跳板」,這是現今社會有許多網紅的原因。但在這人人都能當網紅的時代,怎麼有效的應用行銷將會是成功與否的關鍵。

現今社會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網紅的原因(圖片來源:陳詣涵)

李建勳認為,現在網路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所有事一定要有所脈絡,而不是隨意拍影片、發文章就會達到效果。隨著不同載體的演變,要發佈的內容也不一樣。但這之中要記得「媒體傳播終究勝過讓人記憶」,影片過程必須是要讓人能夠去記憶、紓壓才能吸引觀眾。

而在行銷智慧化的時代一定要做到「一傳十,十傳百,讓口碑傳出去」的原則,讓大家知道這個心法也是不錯的。李建勳表示,行銷智慧化的本質是「讓人願意、讓人主動而非強制」要讓人是因為我喜歡你的心法所以願意按讚甚至分享。

「數位行銷再怎麼夯,不會因為20年前數位行銷20年後就不一樣,因為心法是不會改變的」,李建勳舉商戰的例子告訴大家,並不會因為時代的改變大家在談論商戰的時候就遺忘孫子兵法。只要清楚自己的產業適合怎樣的數位行銷,就能在5G的時代推陳佈新,才能迎接勝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