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釋照開跑 NCC改變競標方式

0
172
圖為中華電信先前展示的5G手機上網頁面。(翻攝自iThome新聞網)

記者/魏伊閔

NCC於16日委員會議審議通過「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注意事項」修正草案,今年5G釋照競標方式將參考國外拍賣機制,由過去競價者對競價標的報價,改為先由NCC訂定底價,再由競價者提出所需求的頻寬,採用多回合競價方式提升競價效率。

簡任技正陳玟良說,過去是由競價者報價,這次則由 NCC 提價格,業者提出需求頻寬,若需求大於供給,就進入下一回合,競價往上遞升,NCC 也會依規定以前一回合的 1.03 倍調升成下一回合的回合價格,讓競價者的需求頻寬和釋出頻寬數量達到趨於均衡。

釋照競價作業依前例仍採二階段方式進行,第一階段,以多回合競價方式決定得標頻寬數量,第二階段,再進行位置競價,決定實際的得標頻率位置。

NCC強調,草案的修正過程中,除廣納利害關係人意見之外,並將於24日辦理競價作業流程說明會中,再行徵詢業者意見,修正後公告這項注意事項。

目前計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及遠傳電信等5家業者提出申請,審查作業同步進行中,釋照競價作業將於12月上旬進行,預計明年元月完成釋照程序,11月下旬完成申請人事業計畫構想書籍資格等審查作業後,會公布合格競價者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