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Q與莊敬高職、超競公司推進產學合作 成立「超競學院」

0
519
AHQ執行長林呈洋(中)與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右)、超競公司執行長陳添志(左)現場簽約「超競學院」合作(圖/轉自4Gamers、文/彭昕洋)

記者/彭昕洋

AHQ戰隊於25日聖誕特別節目後宣佈,將與莊敬高職、S.E.超競公司合作,成立電競教育專班——「超競學院」,深化電競產學合作,培養電競人才。

「超競學院」教育專班由超競公司提供完整的訓練、場地、師資、後勤,與莊敬高職成立校隊,AHQ戰隊負責提供專業師資培訓、獎助學金、營養金等。目前教育專班將以《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為重點培養方向,後續或將考慮納入《絕地求生》等其他項目。

AHQ執行長林呈洋在直播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因電競產業鏈不夠完善,在選手面的落差和斷層是很大的。以明年的LMS(英雄聯盟職業聯賽)為例,8支隊伍共引進10名韓援,可以看出在本土很難找到直接能進入職業賽事的選手,其原因在於目前從校園、選秀選上的選手難以直接達到職業賽事的強度。因此,他認為需要向下紮根,從校園開始培育人才。

S.E.超競公司執行長陳添志在記者會上介紹,「超競學院」將分為三個班級,一個以校隊模式經營,培養選手人才,希望讓莊敬校隊成為台灣最強校隊;一個作為高級專班,培育校隊儲備選手;另一個則對外招收有潛力的學生。同時,陳添志表示,未來將與AHQ戰隊合作舉辦巡迴講座和超競盃賽事。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表示,莊敬涉足電競已有7年,希望和AHQ及超競的合作能讓學生學到更專業、更有技巧的方式發展自己的職業生涯,這也是學校所期待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