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與ITO World 新增36個國家、179個城市共享單車資訊

0
292
使用者在Apple Maps上搜尋「bike sharing」關鍵字,即可搜尋附近的共享單車站站點。(圖、文/楊皓翔)

記者/楊皓翔

蘋果於13日宣布與ITO World公司合作,將提供36個國家、179個城市地區的共享單車資訊彙整和到Apple Maps裡,使用者只要透過「bike sharing」關鍵字即可在Apple Maps尋找鄰近的共享單車站站點。

Apple Maps從去年4月開始導入紐約、巴黎和倫敦地區的共享單車資訊,讓使用者能透過自家地圖資訊,尋找與自己附近是否能租用單車代步。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蘋果收錄的資料庫為站點式的共享單車,類似台灣的YouBike,因此能精準地在地圖上顯示各個共享單車站點,但比較可惜的是,目前蘋果地圖仍無法即時剩餘車輛數量顯示功能;而在新加坡和台灣推行的Obike,或是在北京、上海等地區推行的ofo或摩拜單車等非站點式共享單車就無法在地圖上呈現。

根據《engadget中文版》報導指出,台灣的YouBike、iBike和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的資料也有在Apple Maps上,估計是Apple之前自行添增的。目前兩大主流地圖App,Google Maps和Apple Maps都具備共享單車資訊,使用者能夠方便地搜尋附近是否有共享單車站站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